宇龙无差/我共你

*BGM:Outlaws Of Love

*互相暗恋梗


1.

白宇披着空乘刚送来的毯子窝在座位里打瞌睡,手指头不安分地扒拉着扶手,长腿蜷得难受,还时不时从喉咙里嘟囔出几句谁也听不懂的梦话,哼哼唧唧地怎么都不像个睡安稳觉的样子,远远看过去,很大的一只埋在椅子里,略显憨态的睡姿和满是胡茬的下巴形成了一副画面迥异的反差萌。

朱一龙见状憋着笑按下快门,三分钟后他的朋友圈里又多装进去一个不同画风的白宇。

他以前其实不是这样的,他以前的朋友圈里空白一片什么都没有,一来他工作很忙,演戏需要大把的精神投入,二来他不是那种会分神经营朋友圈的人,性格慢热的他向来处理不好圈内那些大大小小的复杂关系,于是干脆眼不见为净,开通微信以来首页一直都干干净净,只挂着一条所有人可见的文字“你好”。

而近一个月来,朱一龙突然开始喜欢上在朋友圈里发白宇的照片,有表情包也有美照,翟天临大呼他变了,居然学会帮姐妹做宣传了,彭冠英骂他说宣个屁,这明明就是怼人怼进圈里来了,这该多大仇。再说了人刷的都是白宇,有我俩什么事?!

朱一龙没吭声,其实他知道真相,无非是心底那点藏着掖着的情感作祟,又不敢拿出来给别人看,只好打着朋友的名义口是心非地遮掩着找个地方安放自己见不得光的小心思。

白宇知道后果然没察觉出什么不对,依旧很热切地跟朱一龙一起发表情包互怼,眼瞧要败了再发好几条语音腆着脸说龙哥厉害确实厉害,等到朱一龙忍不住有点心软,就登鼻子上脸地发过去一张毛猴的表情包,还自己给图配字:晚安,啾咪。

朱一龙明知故犯,他知道这层伪装被撕开的后果,他会看见裹挟着欲望的肮脏泥潭,看见黑暗,看见断头台,外面铁灰色的天空和血迹斑斑直穿迷雾的耻辱柱。

表面那样干干净净的一个人,内里却是那样的不堪,犯了弥天大错还不知悔改,写作“朋友”的情感早被他拉扯得扭曲变形,一伸手就能轻而易举地撕裂开来。

但白宇带着光,是他此生至今见过的最夺目的光芒,即便只是窥探一角,也足够让他沉溺一生,足够让他义无反顾。他第一次想运营好一段感情,创造各种机会,盘算着有什么新的借口,能足够温柔,足够冷静理智,足够到不会被他赶走。

朱一龙深知自己早已无路可退无路可逃,他只能摸索着向前探寻,小心翼翼护着心尖那点放不下来的爱意,拖着罪行戴着锁拷,把自己关入囚牢。那手铐的质地定是冰冷的,是坚硬的,隔着薄薄一层皮肤他触摸到不甘,触摸到悔恨的泪,触摸到不被允许的沾满了鲜血的爱情。

那又能怎么办呢,朱一龙出神地看着手机屏幕里那个闭眼终于沉沉睡去的人。就由自己来承担这一切,他应当什么都不需要做什么都不必知道,这样才是最好。

2.

白宇醒来的时候飞机侧翼的流云都已走到尽头,扩音器正第二次循环播放即将落地的温馨提醒,耳边的嘈杂声连成的一支交响曲此起彼伏地传递过来,愣是将他剥离出梦境,抽离干净,徒留回归现实的不真实感。

有人从左边递来一副墨镜给他,白宇懵懵地接过来戴上,任由那人牵着他胳膊带他走下飞机进了vip候机室才反应过来:“龙哥?”

机场的冷气开得很足,候机室没有什么人,朱一龙把他领到座位上坐下,还很贴心地在助理那要了两瓶水,分给他一瓶:“清醒点了?”

“清醒了清醒了,谢谢龙哥。”白宇打开瓶盖咕噜咕噜灌了好几口,感觉舒畅些了,便又凑到朱一龙边上聊骚:“龙哥,等会录完节目唱完K,我请你吃小龙虾啊!”

*这篇打算慢慢写,先放上来存个档

评论 ( 5 )
热度 ( 187 )

© Ste229 | Powered by LOFTER